101878  

看到這首圖這張照片的時候,你一定會想,這個女生還真噁心,嘴這麼爆還這麼愛自拍

真是哪來的自信阿 ..... 哈哈~~

事實上,這是我第二次矯正剛開始戴牙套的醜照片啦 ~ 

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篇牙套日記,不妨點下列連結,回憶一下我的矯正辛酸史...

[牙套日記] ▋只要戴牙套就可以不用整型▋牙套真的讓我變漂亮好多♥ 

[牙套日記] ▋2014/5月牙齒矯正▋ ♥嘴巴終於不暴了,請不要再說我有暴牙了♥  

[牙套日記] 人生中第二次矯正!! 無奈發表中!!! 囧  

 

我在部落格分享我的矯正經驗之後,很多網友都會到FB私訊我一些問題 ,

大致上問的都差不多~ 我就在這邊彙整一下大家矯正前最想問醫生的問題!! 

我不是醫生,所以能回答的有限,若有說錯的地方,也請大家多多包涵與指教了  

 

 

 

 

Q1:你覺得我該矯正牙齒嗎?

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,也許有些人覺得自己暴牙或牙齒亂得很有特色,自己也很喜歡,根本想都沒想過要去矯正牙齒

通常這種人就不會上網收尋矯正的資料~因為根本不需要

但是也是有像蕾克西一樣,對自己比較龜毛一點,覺得自己好還可以更好,就只差牙齒就可以變得更完美的人,

就很適合開始這條矯正之路 !!

如果你身上有一點錢+正常工作收入,那你真的可以好好來考慮矯正這件事了 

畢竟人生苦短,想做什麼就快去做吧,沒有時間浪費了啦 ~   

 

 

Q2.到底要如何慎選診所?

 

牙齒矯正是一條漫漫長路,是需要長期抗戰的,

隨便一個矯正隨便都要花個2~3年以上的時間,矯正中可能每兩個禮拜就須回診一次,或著每個月回診一次,

除了要考量醫生技術與價格之外,診所的地點也是重點考量之一

如果你是開車一族,診所附近有沒特約停車場這一定要問清楚,不然每看一次牙齒就要花一次停車費呢,

別小看這停車費,積少成多也會變成一筆數目的!!

如果碰到沒特約停車場,也沒得路邊停車,那就真的要吐血了!!   

 

PS.矯正醫生真的要慎選,最好選擇是專門做矯正的診所來處理,比較專業 !! 

 

 

 

 

Q3.蕾克西是去哪一間診所做第二次矯正的呢?

我的矯正診所是位於桃園的 亰采牙醫診所(診所連結) , 幫我操刀的是院長黃籌永醫生

報我的名字沒有任何的折扣喔,因為醫生也不知道哪個病患是蕾克西啦~~

會去京采矯正是看了身旁的同事在那矯正很成功,所以我才去那做二次矯正的!!

京采非常的特別的是,如果要給醫生評估是否要矯正,會先收一筆$3000的諮詢費,

如果確定要在那矯正,這筆費用就會從矯正費用裡扣除,如果沒在那矯正,這$3000就被沒收囉~

這點~~要好好考慮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Q4.矯正費用怎麼算?我預算有限也可以矯正嗎?

說到錢就真的傷感情,我前後兩筆校正的費用就花了22萬,(第一次9萬,第二次13萬)

我無法直接回答你多少的價格算合理,怎樣的價格算貴,因為每一個人牙齒的狀態不同,

醫生所評估的矯正方式也不盡相同!! 當然費用就會不同~

在我所接觸的這兩間牙醫診所,都有提供分期付款的方式繳費,

通常會在確定矯正的時候收一筆2~3萬的訂金,剩餘的尾款再分期繳費,

以我的案例是每個月回診時繳$3000元 ,繳到矯正結束!!

有可能會發生一個狀況 還沒矯正完畢前,費用就已經完全繳清了(隨時要提前繳清費用也可)

要切記,每次繳費的收據都要保留作紀錄,因為診所事務繁忙,有時候診所人員可能會漏登記了你這次的繳費紀錄,

這樣你可能就要多繳一期的費用耶~~~  總之收據好好保留準沒錯 ~

 

 

Q5.找好了診所,我去諮詢時該問哪些重點呢?

價格知多少?

價格必須要是你可以接受,並且能負擔的起的 

2)矯正須不須拔牙?

我跟朋友同樣都是有暴牙困擾的人,蕾克西就需拔4顆牙來製造後退的空間,我同事就不須拔牙即可達到

...可能我比較嚴重吧 哈

3)矯正終須不須打骨釘?費用? 

若需要打骨釘,費用是否已包含在本次的矯正費用內

4)選擇哪一種的矯正器系統

是採用新式的戴蒙牙套?還是使用傳統套橡皮筋的矯正器? 兩者的矯正速度差很多!! 也牽扯到費用的計算

5)矯正回診時須不須額外繳看診費?

正常來說矯正是屬於自費醫療喔,一般回診是不需另外繳門診費的,除了你今天有做矯正以外的事情      

6)矯正結束後是否會提供維持器?

維持器是否會另外收費?會給幾個維持器?若遺失重維持器的費用是多少?     

MTXX_20140519_181349       

 

Q6.矯正過程中牙套掉了?要重黏回去,會另外收費用嗎? 

我個人認為矯正的過程中,矯正器掉了,幸運地你把它撿起來,倒楣一點的可能已經被你隨著食物吞下肚,

有些診所會告訴你,如果矯正器還在黏回去是免費的,矯正器遺失黏回去就要另外收費

以消費者的立場來說,我花了這麼多錢在矯正上,矯正器沒黏好不慎脫落,是醫生的問題,與我們無關,

這筆費用不該由我們買單,要跟診所據理力爭 ,不該收費才是對的!! 

 

 

Q7.矯正時間需要多久?已經戴上牙套的你,千萬不要催處醫生快點把牙套拆了,慢工出細活~

蕾克西的第一次牙套經驗是太快拆掉,導致暴牙都沒矯正好,

所以才又在花第二次的冤望錢矯正!! 

醫生告訴你可以拆牙套的時間永遠不準,我們就慢慢地等待這美麗蛻變的時間吧~

 

 

Q8.醫生說我矯正要開刀?需要正顎?

剛開始蕾克西牙齒移動的速度不如預期,醫生一度告訴我可能要開刀把牙齒強迫移開,

還好之後牙齒終於開始移動了,我才免除一刀,不過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,我還希望要開刀可以快一點開一開,

我的個性也是希望可以快一點用好的那一種 

個人建議如果有3間以上的醫生評估都需要開正顎手術,我建議你就到大醫院的牙科去處理吧,

雖然大醫院的門診費用頗高,畢竟正顎是一項大手術,需要在有完善的醫療體系下操作,

若有什麼萬一,也比有保障~是吧? 

 

Q9.透明矯正器是新型的嗎?  

為了美觀,剛開始蕾克西就是選擇用透明的矯正器,一直以為透明是新式的矯正器,

後來才知道,原來京采的透明矯正器是舊式的,是需靠套橡皮筋來移動牙齒,

橡皮筋很容易疲乏,所以幾乎每2週就須回門診一次更換

除了美觀之外,就沒其他好處了~~ 

PS.其他診所透明的牙套也有可能是新式的,就不在此限囉~要問清楚醫生

 

 

Q10. 什麼是戴蒙系統矯正器呢?  

戴蒙是新式的矯正器體積比較小、不用套橡皮圈、矯正速度快、矯正過程不較傳統這麼痛苦~~

現在科技這麼發達,矯正的技術也一直不斷在進步,除了戴蒙矯正器之外,還有很多其他的矯正的方式

如舌側矯正(但聽說真的很刮肉) 或是用透明牙托的方式矯正(根本不須年矯正器在牙齒上,像女王就有戴) ,

當然越科技感的矯正方式,費用就越高,也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!!

 

 

不知不覺就這樣洋洋灑灑寫了10大點,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矯正的朋友囉~~

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想要問我,歡迎到FB粉絲團來找我玩呦~

 

 

 

最後附上最近的照片一張 ,我還帶著牙套呢!!

101946

 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今天的簡短分享,謝謝你來我的部落格呦 鞠躬!!

 

 

 

喜歡蕾克西's的文章嗎?快加入我的粉絲團吧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'M 蕾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