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照高層次的時候醫生說我的羊水有一點多,要我在下次門診的時候跟產檢醫生說要做妊娠糖尿的檢查,

醫生的這番話讓我有一點怕怕的,回想一下我在這段孕期的飲食實在是沒在克制的,

我一向都很盡情在吃我想要吃的東西,尤其是懷孕後本來不喜歡吃甜食的我,變得跟一隻螞蟻一樣,無甜不愛,

我想應該就是這個原因讓我羊水有一點過多吧

 

什麼是妊娠糖尿病?

懷孕合併糖尿病的發生率為孕2~3%,其中90%為妊娠糖尿病 (孕前沒有糖尿病,是懷孕後才出現)

妊娠糖尿病會有什麼風險嗎?

可能會造成胎兒異常,羊水過多,胎兒過大,導致難產,增加剖腹的機會,嚴重會影響胎兒及母體的健康

 

於是在25週回診的時候,產檢醫生幫我安排在28週+5的那一天來喝糖水 (正常孕婦做這項檢查的時間也差不多在24~28週左右的時間)

還好~我還有2個多禮拜的時間來矯正我的飲食習慣, 早就耳聞喝糖水是產檢的大魔王關卡了,

身邊有不少人因為一次檢測沒過要測兩次的,不但要忍受糖水噁心,還要在那待一個下午或一個早上測血糖

 

我得飲食控制是在前一個禮拜開始執行的,哈哈 

這段時間我幾乎所有甜食都不吃,甚至連水果都沒碰,人真的很犯賤,越是要你不能吃甜的,你就會越想吃,

那幾天我好想好想吃盛香珍水果果凍.....

因為剛過完年,娘家媽媽那好多禮盒可以吃,都是一些餅乾跟糖果,大家都在我面前吃得好開心

我好想也都來一口,可是我身邊有一雙眼神一直在監控我,那就是R先生,每當我快忍不住的時候,

他就會一直恐嚇我不過會有多麻煩,別自找苦吃

 

 

南非國寶茶(博士茶)

我本來就討厭喝開水,懷孕後更是到達一個境界,一喝水就想吐,孕婦又不宜喝太多茶,咖啡因對小朋友不好,

我就GOOGLE查有什麼可以替代茶類,又可以讓孕婦喝的安心, 那就是南非國寶茶啦~~~ 

我很早就跑去COSTCO買了,一盒有160包,才$300~400塊左右,很便宜

只是味道我也不怎麼喜歡,還到處分送親朋好友,自己只留下一些而已,其他人都說喝起來還不錯,

我也不懂為何我會這麼挑嘴  

 

於是在這個驗糖水的非常時期,我飲料已經別無選擇了,我又開始強迫自己喝國寶茶,

說來也怪,喝習慣後反而不覺得有那麼難喝了, 反倒有點像喝仙草茶的感覺 ,

一包可以回沖很多次味道都還蠻濃的,我婆婆看到我在喝這個就告訴我,她以前喝這個是拿來降血糖用的,

怎麼我也在喝?

 

南非國寶茶的神奇功效

Rooibos Tea具足了一般植物所欠缺的罕見豐富礦物質,自二十世紀初南非高山族人世世代代用它來抵抗疾病,在過去30年,

研究者發現Rooibos具有SOD抗氧化成份、抗衰老功效,能去除有害自由基,使血壓正常,降血脂,降膽固醇,降血糖,對糖尿病、

心臟病有神奇的療效,又因其不含草酸,無咖啡因男女老少均可飲用。
 

1.不含草酸/無咖啡因/無農藥栽培/無茶鹼/適合男女老少/包括嬰兒全家人飲用。
2.其抗衰老功效是綠茶的50倍,除皺嫩膚、養顏美容保持青春。
3.抗氧化成份是預防潛在性癌症發生之重要成份
4.具有延緩人類細胞老化之功效,所以又將其取名為”長壽茶”。
5.日本研究顯示其對皮膚疾病,具有突變、抗癌、抗菌,抗炎作用。
6.Rooibos Tea對以下症狀的人具有保健效果:
高血壓 糖尿病 風濕 /關節炎 抗過敏 腸胃不適者
痛風 視力模糊 皮膚性疾病 花粉熱 肝功能較差者
瘦身 心臟病 免疫功能不佳者 失眠 預防潛在性癌症

(以上南非國寶茶資料擷取於網路)

 

真的有一種此時不喝待何時喝的感覺啊^^ & 有眼不識泰山  XD

 

 

美好的時光總是一下子就過了,該面對還是要面對, 這葡萄糖粉還真不是普通的多,

我的診所目前還是採取舊制的篩檢方式:

自費$200

採檢當天不需空腹(謝天謝地,空腹對孕婦更是一大折磨阿)

先用50公克的葡萄糖泡水喝,一小時候抽血驗血糖

加水到黑線處,攪拌後直接喝下糖水

喔~喝下這杯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耶,我在排隊加水的時候有看到另外一個孕婦也準備要喝,

我在喝之前還尋找一下那個孕婦喝下去了沒?反應如何? (結果她不知道跑哪了,沒看到,我真是無聊)

 

喝下去那一剎那,我心花都開了,怎麼這麼好喝阿,哈哈哈哈哈

可能是我這禮拜都沒啥吃糖的關係,突然間有這麼甜的水可以喝,身體太嗨心了,一點都不覺得噁心耶

 

最後再喝一杯水,就可以到旁邊休息了,等一個小時候抽血

結果出爐: 一個小時候我的血糖是148mg/dl ,標準是140mg/dl ,低空飛過,

護理師說不用在測第二次啦  

 

 

雖說是低空飛過,還是被叫去衛教室,聽一下該怎麼吃才可以預糖尿病的發生

總之,不用在測第二次糖水,真的好開心喔 ~~

 

懷孕週數從29週開始,每2個禮拜就要產檢一次,原本是一個月一次,後期懷孕也沒在輕鬆的,

除了早上時不時的孕吐之外,最痛苦莫過於是晚上睡覺得時候,根本是一大折磨, 終於可以體會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後面會很想快點卸貨,

一躺下去就要吐出來的感覺,彷彿又回到懷孕初期那個時候,吐不停,後期不像前期吐可以無憂無慮,後期吐我好怕我女兒肚子餓, 會吃不飽

所以我打算去大肆採買滴雞精&燕窩來吃了, 希望我女兒可以頭好壯壯住豪宅

 

(以上資料擷取於網路)

我女兒現在28週差不多有1400g,還蠻標準的,後期的超音波照片我都看不懂醫生在拍什麼,又加上孕婦很容易放空,

我都只有聽關鍵字"正常" ,其他都在恍神~~ 哈哈 ,反正老公有再聽就好了啦~~

 

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囉~就寫到這,下次再來分享待產包吧~我已經買好了

 

 

 

喜歡蕾克西's的文章嗎?快加入我的粉絲團吧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'M 蕾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