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84  

其實蕾克西一直在猶豫倒底要不要這麼快就發這篇"婚紗照"  

因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跟R先生已經在今年8月30日正式登記結婚,但宴客時間是訂在明年的3月份,

現在就把照片PO出來好像有一點太早ㄝ

怕等到婚禮那天,大家都沒新鮮感了 (竊竊私語在旁邊說,啊~這張照片我在蕾克西部落格就看過了....)

哈哈!! 到時這樣會不會很囧啊  

 

 但是~~~親愛的鄉親!! 我真的好想跟你們分享啊 

趁我現在還在與婚紗公司接觸,把所遇到的環節內容告訴你們,

這篇應該算是繼肉毒桿菌之後的勸世文 ~~ (肉毒文請點下面連結)

[醫美] ▋肉毒桿菌 ▋ 醫美業不會告訴你的事₪₪別傻了~~ 肉毒打再多也不會定型✁✁  

 

這篇我要獻給正在挑選婚紗公司的妳....

那我就一邊PO照片給你們看,一邊告訴你們我們做的蠢事!! 哈哈 

 

6535

我們的婚紗是在桃園某間婚紗公司拍的

 在婚紗這一塊,不得不誇讚我們家R先生一下 ,

R先生說 :只要你高興,我們拍婚紗價格沒有上限...你盡情挑,不要有價錢的顧慮

你們說~這麼好的老公要去哪裡找??

原本我們也是打算在中山北路或安和路附近(台北市)挑選婚紗的,某天下班心血來潮

當天我們就興致勃勃地跑去一間最近很紅的婚紗公司 (金X夢)  ,

可能是我們事前並沒有事前預約,我們進去足足半小時都沒有半個接待人員出來招呼我們,

一整個覺得超不被尊重,於是我們就很不爽又傻眼離開了 ~

 

後來因為看婚紗的興致被打壞了,那天的時間也晚了,我們就直接回家去,

剛好隔天要去桃園辦事~之前看朋友拍的婚紗覺得拍攝手法還不錯

(但天殺的....我沒去跟當事人求證,而是先向其他共同朋友詢問,他們卻不小心給了我們錯誤的婚紗店訊息)

沒錯~~我們跑錯家了(花X婚禮)

一進門是一個感覺臉上小針美容打壞的大姊出來接待我們,一開始都在扯一些有的沒有,

我拿朋友的婚紗照問他們是不是在這裡拍,那個大姊只喵一眼就馬上回答:對呀,他們是在這裡拍得沒錯

好在~那個ㄚ姊講話實在是很不討喜,問她A,她就回答B,更扯的是直接回答C,最重要的包套價格打死不講

我們實在是覺得 太瞎  我們就離開了

 

 

 

 

6605

 

以上這兩間不愉快地看婚紗經驗,真的讓我們心中不由得生出一把火,,,,,,,,,

後來我們就乾脆直接走到馬路的對面,隨便衝進去某間婚紗公司 (凱X琳)

我只能說~接待我們的業務,不知道是她業務技巧很好,還是運氣很好,

她介紹的簡潔有力,我們要知道的重點都聽到了,態度也不錯~

正好跟上述那兩間呈現明顯對比........

是的!! 我們心動了 ,,,,,,當下就付了訂金(1萬五千大洋) 

 

 6486

包套的價格是30張4萬5 (頓時覺得好便宜ㄚ)

我印象中~婚紗店提供給我們有幾項比較優惠的項目有...

1) 造型師 外拍不用另外加價 ➔ 外拍能不帶造型師嗎?

2) 新竹以北出外景一律不加價(攝&造)

3) 升級兩套拍照禮服 & 若宴客的白紗在一般區挑不到,櫥窗禮服區原價2萬5,現降1萬5給我們

4) 不滿意全額退費  以我們的意見為意見

 

婚紗公司慣用手法:

第一次報價把價格提高(姿態提高) 業務會主動降第二次價格給你 ➔最後請店經理出面再給第三次價格

讓進門的消費者以為自己是特別被優待的,回家上網查才知道,原來他們都用同一套話術,對付所有沒結過婚的新人

 

當天我跟R先生終於很愉快的步出婚紗店大門~~

剩下來的就是回家上婚紗公司網站,從官網上的Sample挑一位最符合自己風格的攝影作品,

再由婚紗公司幫我們安排適當的攝影師~

就當~我們一切都以為很美好的時候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發現一個讓我快崩潰的事情~~那就是~~~他們網站上刊的作品,沒有一個是符合我要的 

這時!! 我才想到........簽約當天我們根本就沒研究他們拍的作品ㄚ~~

只在看相本/相框材質..價格..禮服..等有的沒的

我們竟然忘記看最重要的~~攝影風格ㄚ ~~

 

 

6631

我想要的是偏韓式的拍攝手法 ,凱x琳的風格應該偏.........(自動消音中)

總之~差太多了!!

一開始R先生看我那麼不喜歡,本來要虧那1萬5的訂金,直接換家的,

後來~~~不知道R先生怎麼突然轉念的,

突然告訴我:既然都挑了,拍攝結果不重要,重要的是享受拍攝過程

(原來他打算之後要帶我去韓國再拍一次)

 

後來想一想~~ R先生說的也對!! 即使拍壞了,那就算了~之後還是有機會可以再拍

於是~~蕾克西就開始拼命地找我喜歡的風格照片給攝影師&造型師

經過幾次溝通~終於有個初步的共識!! 

 

造型的部分,我覺得造型師Ema真的還不錯,有把蕾克西塑造成另一個平常不會出現的我,

連龜毛的R先生,也稱讚她的抓頭髮功力

 

 

6548

至於攝影師的功力....普普~~~~~~ 

我個人認為態度NG!!!!!!!!!!!!!!!!

 

我有幾項拍照的堅持

1)不要裝可愛 (因為我不是可愛型的)

2)不要腳泡在水裡 (很怪的堅持)

3)照片與人的比例不要1:1

4)太智障的動作我不會配合擺 之類....

 

 

我的訴求就是 典雅 唯美 典雅 唯美   就這麼簡單

 

 6583

 

 

有看我部落格的人們~應該都有發現,蕾克西臉部很僵硬,我真的是很不擅長控制我的臉部表情,

雖然我是部落客,可是我實在太容易尷尬了,每次都會笑歪掉!! 這點我是承認的 

當天~我們一早點半梳化完畢就前往苗栗的攝影基地,快中午才開始進行拍攝,

感覺的到攝影師與攝助很盡力在說笑話給我們聽,可能~我跟R先生的笑點偏高,

一直笑不太出來,但我真的很努力要笑的自然點,誰都不希望自己的婚紗照拍壞了嘛~~

這時,,,,,

攝影師竟然說:我即使畫面構圖的在怎麼好,如果新娘的表情一直不OK,照片你們也不會要

 

聽到這番話,我真的臉都綠掉了,拜託誰聽到這話會爽ㄚ,恐怖的就是接下來我所擺的拍照表情,

你們可以想像嗎?拍出來的成果比我自拍照的臉還要恐怖100倍  

(沒圖沒真相對吧?!我才不要放上來哩,我也沒挑啦) 

 

6504

 

➜好啦~我承認這張就很僵 

 

 

後來只好硬著頭皮拍剩下的,拍到下午5~6點,有感覺到攝影師趕著下班,

於是就這樣結束了們的 不太爽之拍婚紗照初體驗 

 

 

6566

後來就是挑片的部分了,

婚紗店慣用手法:

挑片時攝影師會在旁引導你挑片,名義上是協助,實際上是在旁施加壓力,時而裝可憐,時而擺臭臉

最極致是直接不爽離開位置去外面抽菸 !!! 

他們會技巧性叫你挑選主題較一致的照片內容,名義上是要方便他們排版,實際上是要騙你多選幾張照片

我一開始就清楚的表示我只要一面一張滿版照片,他們卻硬是要你做俗夠有力的美編(一頁3張起跳) 

美編的誇張程度,可以把你的背景整個修掉,(那我幹嘛出門拍外景照片ㄚ) 

總之這一切實在搞得我很不爽,數度爆走~ 還好有R先生在旁安撫我XD

 

 

 

 

6689

目前的進度再等排版校稿,今天去他們還是做了一個我們不喜歡的排版方式,

當然二話不說打掉重練啦~~

 

今天PO這篇文章,除了要大秀我的婚紗照外,主要是要告訴一些新人,▋婚紗店如虎口,新人小心走▋  

有時候真的不是$的問題,是奇檬子ㄚ!!! 

 

但好在~ 整體服務品質來說這家婚紗公司的服務人員(攝影師除外)從接待到試穿禮服的小姐態度都很好,

有問題回復速度也很快,這點倒是讓我們很滿意!!!

 

 

 

 

 

6676

 

 

以上純屬本人的感覺,如有得罪之處,那也都是事實~~

就寫到這啦~~之後會再跟你們報告的

謝謝你這麼有耐心全部看完 

 

 

之後我會在更新我的宴客禮服照片上來喔 ^^

 

 

 

喜歡蕾克西's的文章嗎?快加入我的粉絲團吧!!

 

 

 

呼~終於寫完了,幫蕾克C  按讚  &  推1下 文章吧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'M 蕾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